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孝昌支行1季度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3-22
1季度,孝昌支行党支部严格按照总行以及省、市分行等上级各部门针对老年干部工作的各项部署,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部门关于合理开展老干部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孝昌县委、县政府关于离退休党员干部工作的相关要求,将当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与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相结合,获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下面,将农发行孝昌支行2022年1季度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坚持政治导向,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教育意识
加强老干部思想建设,当前最根本的是要坚定不移地武装老同志头脑,以确保他们政治上不“偏向”、思想上不“掉队”。1季度,孝昌支行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和当前严峻形势,积极寻求新路径,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手段,通过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既落实了上级部门关于避免人员聚集的工作要求,又实现了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新亮点。先后转发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内容,让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将老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开展相互交流探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科学有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
二、突出阵地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发展
1季度,孝昌支行以“3.8妇女节”、“3.12植树节”等党支部活动为切入点,组织了爬山、植树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并邀请离退休干部朱清芳、张靖芳等同志参加活动。此活动也使老同志们心、脑、手以致机体经常得到正常的刺激和锻炼,防止了心脑退化、痴呆,提高了娱乐水平,促进了身心健康。由于经常开展集体文体活动还推动了每个老同志的自身锻炼。因此,孝昌支行的离退休同志的身体状况都很好,有的还越活越年轻。
三、下一季度工作打算
下一季度,孝昌支行支部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坚持政治导向,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突出阵地作用,深入推进“特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发展、巩固组织优势,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有序开展、聚焦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离退休干部各项党建工作精神,完成各级党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来源:孝昌农发行
作者:王欣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