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汉川市支行争创文明单位特色工作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推动农业政策性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农发行汉川市支行将信贷支持、优质服务、开展文明单位争创活动有机结合,用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之风,持之以恒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党建引领,完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体制。为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农发行汉川市支行成立了专项工作指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行长担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主动带头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信念。设立打卡制度,形成不迟到不早退的纪律良好风气;建立行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费用开支情况,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发挥工会、群团桥梁作用,鼓励员工参与管理、参与决策,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
队伍引领,培育良好企业文化。一是抓思想,提高队伍政治素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与员工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所想所需,提高员工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抓学习,提高干部业务素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定期开展经营业务分析、工作总结会、业务技能比赛,提高员工业务知识底蕴和业务工作能力。三是抓廉政,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员工参与家风教育等课堂、聆听专家辅导讲座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持续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四是抓文化,丰富员工八小时外生活。积极开展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提升队伍“精、气、神”。文明创建的过程,既是凝聚人心、锐意创新、促进发展的过程,也是锐意进取、不断探索、不断实践的过程。汉川市支行将不断丰富文明单位的内涵,进一步推进文明优质服务,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