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产品联动,建行浙江海宁连杭支行营销的又一利器

发布时间:2017-06-20

 

个金业务种类繁多,一位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往往无法通过单一的产品服务而得到满足;一个网点要想在个金业务上全面开花,单靠一对一营销,公司联动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在今年前5个月的业务发展中,建行浙江海宁连杭支行在产品覆盖度,信用卡业务,投资理财,个贷业务等个金业务发展上表现突出,并且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表扬,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究其秘诀,产品联动可谓连杭支行营销个金产品的一把利器。通过对产品的联动营销,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营销精准,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抓好源头,产品联动提升覆盖率
要想在个金业务中抢占先机,并能在后续营销中持续跟进,在源头上做好产品联动至关重要。连杭支行对每一位前来网点办卡的客户争取做到基础产品的全覆盖。
“你好,我要办张工资卡。”
“好的,这边机器上给你办。”通过在STM上快速出卡后,开始向客户介绍相关的联动产品。
“这是我们建行的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不仅快速安全实时到账,而且手续费全免。还有您平常的业务需求除了存取钱之外,都可以在手机银行上一健轻松搞定。手机银行上还有我们建行最新推出的龙支付功能,像爱的礼物,新塍美食我们都有5折优惠。这边还有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不仅可以查询业务,还可以在推送中实时了解建行的相关业务动态,非常方便。另外这边还可以免费帮您开通证券投资功能,省时省力。”
通过这一连串的产品联动,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短信服务、微信银行、龙支付、CTS等基础产品推荐给每一位新开卡客户,不仅极大地提升了产品覆盖度,增加了客户的黏性,而且为后续的产品营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寻找需求,产品联动抓中收
信用卡业务是连杭支行前期中收的主要来源,同样也是今后中收增长的重要支撑。
“你好,帮我把这张信用卡激活一下。”
“好的,稍等一下。”通过在STM上快速激活后,向客户介绍相关的联动产品。“师傅,您自己有开车吗,现在凭您的这张信用卡,可以免费办理ETC业务。”“另外,您还可以申请体验一笔500元的现金分期业务,就可以申请50元的话费,以后您要是有什么临时的资金需要,就可以通过现金分期这种方式以解燃眉之急。”“还有,这是我们的账单分期宣传折页,要是今后在用卡的过程中遇到还款压力,您还可以申请账单分期。
信用卡的发卡不仅仅只是成功发出一张信用卡,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联动产品,ETC、现金分期、账单分期等产品的后续跟进才是促进中收长期发展的重要来源。
维护房贷,产品联动促业务
对于一个网点来说,房贷业务是个金业务资产端的基础性业务,只有打好房贷业务的基石,才能建立起个金业务的高楼大厦。
“张先生,你好,您在我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已经发放了吧,你看你每月需要还款4560元,平常的话可以在卡里留足充足的余额,以确保贷款能够扣还成功,以免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王女士,你好,您在我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已经发放。月底你们是不是要交房了,我们现在针对我行的房贷优质客户,为您提供了利率非常优惠的装修分期和分期通,要是您现在有装修需求或者大额消费需求,可以前来我们网点进行申请,手续便捷,利率优惠。”
抓好房贷业务,打好基础业务,为我们之后促进存款、分期等重点产品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每一项个金产品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相互结合又相互促进,只有充分发挥产品的联动效应,才能充分挖掘每一位客户的潜力,为网点的经营效益做出贡献。
来源:
作者:陆秋琪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