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高度重视员工日常警示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今年以来,为提高全行员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员工合规意识,实现安全运营,确保全年无案件、无严重违规、无重大责任事故的案防。


        
树立依法合规意识。该行要求员工切实做到三珍惜(珍惜工作岗位、珍惜个人职业生涯、珍惜家庭幸福),牢固树立依法合规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工商银行规章制度,严守金融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等有关规定作为基础教育内容,通过教育,切实提高员工风险防范、合规从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员遵章守纪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实现全年无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

        
加强学习培训。该行利用晨会组织员工学习总行和省行的有关制度规定,使员工熟悉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力。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违规积分管理规定》、工行新时期《十大禁令》,以及合规文化核心理念等。

        
扎实做好常规检查工作。强化关键部位、重要环节、重要时段、重要业务的管理,通过加强内部监督,改进检查方式,落实检查责任,有效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率,确保问题摸得清、隐患防得牢、漏洞堵得死、风险控得住。

        
组织查找身边的风险点。以寻找身边的风险点为理念,从流程、系统、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梳理,积极查找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隐患。不定期发布操作风险提示,对操作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要求举一反三进行整改,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发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