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四个强化”整体核算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30

 今年以来,新厂支行通过落实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制度学习,强化要素审核、强化现场监督四项措施,整体核算质量显著提升。  
        
一、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规范操作。该部通过每天的晨会、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会使员工充分认识到按流程操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和规避反交易的风险性及危害性;开展爱岗敬业和职业操守教育,提高柜员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尽可能减少由于操作失误发生差错而导致出现的反交易。 
        
二、强化制度学习,提升自律意识。该部定期不定期组织员工学习规避反交易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业务发生的原因,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杜绝屡查屡犯的违规行为;学习《业务操作指南》及《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来培养员工自律意识,培养按流程定型操作的良好习惯,培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主动性。 
        
三、强化要素审核,减少业务差错。该部督促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明白客户的真实意愿,明确客户要办理的业务种类,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审核,细心操作,减少业务差错,如遇差错一定要按有关规定进行更正,做到操作规范,风险防范,以实现规避反交易零触发目标。 
        
四、强化现场监督,搞好事前控制。该部加强对复核人员以及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管理,切实发挥他们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审查把关的作用;认真审查重要要素(包括时间、金额、户名、账号等等),要对所有审查过业务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负责,切实把好关口;加强对打印机、网络电源、通讯线路等生产环境的维护检查,切实减少客观原因造成的反交易操作发生。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