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8-01-24

2017年,建行嘉善支行多措并举,利用小企业大数据产品、小微快贷系列产品等,大力发展小企业业务,小企业信贷户首次突破100户,创历史新高。截止2017年底,支行小企业责任口径信贷户120户,创历年来新高。当年新营销小微企业额度客户132户,总额度达8130万元,其中年末有余额客户76户,实际支用余额3923万元。辖内8个网点小企业信贷户营销破零率100%。年末普惠金融余额0.67亿元,较9月底新增0.26亿元,完成计划目标的95%支行小企业不良率为零。

一、 加强政府联动,精准开展营销

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特别是普惠金融业务,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支行2017年积极与当地的税务部门、科技部门、工商部门联动,每月与各部门经办人员交流数据。同时,定期专人做好各部门的企业数据采集工作,并将数据融入到上级行下发的各类白名单中,提高了营销的准确性和精确性。

二、加强产品宣传,提升影响力

一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定时定期开展产品滚动宣传;二是利用微信群发、朋友圈、QQ等手机媒体,制作美篇等形式,全行员工及我行客户宣传我行小企业各协力产品;三是通过行领导层面积极与人行、银监、金融办等政府监管部门联动,加大产品宣传,提高产品影响力;四是利用年底各商会协会、工商联、乡镇工办、科创中心等企业年会形式,宣讲产品,累计10多场,提高产品知名度;五是支行通过挂号信形式,对筛选过的优质他行客户300家,进行产品宣传。

三、加强客户梳理,营销客户

嘉善支行积极组织年末的小微快贷-云税贷产品学习,充分利用产品可以营销新开户即可申请办理业务的特点,重点梳理了诚信纳税优质客户,落实专人上门营销,年末短短一个月成功拓展新客户17户,支用贷款640万元。

四、加强产品解读,提升营销能力

支行公司部落实专人为辖内8个网点讲解小微快贷产品讲解,并组建了网点对公营销团队,各网点落实联挂一名对公客户经理,指导网点日常营销工作。2017年,辖内8个网点小企业信贷户营销破零率100%,其中两个小微特色支行表现突出,施家南路支行、西塘支行分别新营销小微企业客户18户、12户;营业部落实专人开展业务,全年营销新客户11户,泗洲支行、晋阳支行、亭桥支行分别新营销额度客户5户、4户、3户,网点营销能得到全面提升。

  2017年,支行通过合理的产品配置,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效地支持了当地小微实体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认可。2018年,嘉善支行将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沈丽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