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支行开展2018年“学习雷锋 服务民生”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发布时间:2018-03-25

 

建行桐乡支行认真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整个主题活动围绕“学雷锋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强服务、防投诉、精管理”三个方面开展。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以及上级行、当地人行、银监办等监管机构要求,结合支行实际情况,专门发文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明确,将“三大主题”分别对应,“六大内容”逐一细化,做到每一块宣传内容均有支行相应部门牵头,所有网点配合推进。同时对各部门涉及消保职能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在此基础上,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互通有无,不断完善。
二、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网点的宣传渠道,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通过网点载体对社会进行宣传。“3.15”期间,支行所有网点电子屏统一滚动显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共创和谐金融环境”和“权利·责任·风险 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宣传口号。二是所有网点一起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多种方式广泛进行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如桐乡庆丰北路支行走进房产公司、建筑公司进行宣传;乌镇支行走进乌镇景区进行宣传;支行办公室牵头,与网点联动在闹市区进行宣传。三是立足网点大堂,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网点微沙龙”“大堂微营销”等方式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及反假、防诈骗、反洗钱及金融理财知识的宣传。 
三、充分发挥团总支部及团员青年作用,将“学习雷锋 服务民生”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有机结合。在“3.5”学雷锋活动和“3.15”期间,支行团总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组成青年志愿宣传咨询服务队,配合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及服务民生活动。 
 四、强化特殊客户服务。3.15期间,支行加大对老弱病残客户处理的热点民生问题开展服务,支行办公室牵头,与市残联、相关街道社区进行对接,对振兴东路支行、幸福支行等二个原无残疾人通道的网点进行了残疾人通道改造,同时在网点开展“服务残障人士、共建和谐建行”活动,在网点设立残障专座,在所有网点配备折叠轮椅,进一步增强服务残障人士的能力,改善对残障人士的个性化服务,营造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投诉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消费纠纷。支行利用设到每个网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站,在每个营业网点设立懂政策、会说话、善协调的投诉负责人,实施名单制管理,做好应对技巧培训,及时妥善解决客户诉求,提升网点投诉处理水平,有效降低二次投诉率,防止矛盾升级到监管机构。支行分管行长亲自坐镇,在支行设立专人负责全行的投诉咨询以及处理结果反馈,认真维护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向人民银行、上级行反馈办理情况,在全行上下形成统一有效、管理严密的投诉处理机制。在整个3.15期间,支行未接到相关消费者投诉报告。
来源:
作者:张志坚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