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四举措严控业务运营风险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8-03-29

       为切实加强昌河支行业务运行风险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流程,降低业务运行风险,全面提升支行风险管理能力,完善风险控制制度,构建全面可行的内控制度体系,实现风险控制的有效性,前瞻性,有效的防范风险,减少风险, 2018年昌河支行采取多项措施,严控业务运行风险。

    一、加强对重点风险环节的风险治理。加大对违规操作行为的整改治理力度,明确责任,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防控治理,严控风险事件发生。 按照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业务操作的全过程控制,实现对业务运营风险的有效管理。
        
二、加强业务培训和违规意识。利用晨会和例会时间,支行对每日差错进行通报并根据总行下发的《关于规范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人处理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的学习,结合《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试行)》开展员工行为类风险事件专项治理,让员工充分认识到 “十大违规操作行为是业务运营风险防控的高压线,坚决遏止自办业务和规避反交易等高风险厌恶的苗头。
        
三、加强网点操作风险的报告制度。各网点、各部门定期将本网点、本部门的操作风险状况,按照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内控合规部门报告,做到对重大操作风险事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切实关注员工业务动态、指导具体业务运营、综合协调业务流程,在优质高效为客户服务的同时,确保柜面业务客观、准确、真实发生,将业务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风险管理考核制度。支行制定关于业务运行风险考核方案,支行建立业务风险登记簿,逐笔分析成因,找出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针对主要业务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监督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单月无风险和季度无风险柜员进行奖励,评选零风险柜员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