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完善电子银行风险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8-06-01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紧紧围绕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一是抓好事前风险防控。该行将电子银行客户身份识别风险纳入重点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专项治理范围,认真做好电子银行业务事前风险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事中风险控制。该行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对电子银行业务的事中审查,柜员在办理个人电子银行业务后及时发放安全使用电子银行产品宣传折页,办理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后根据客户需要设置公转私交易限额和日累计支付限额,多维度实施操作风险和外部欺诈风险事中控制。

  三是强化事后监督检查。该行通过运行督导员日常检查、电子银行业务专项检查、内控评价等方式,积极抓好营业网点业务办理规范性的监督检查,并落实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大客户注册环节的合规性检查,落实网上银行客户身份识别风险防控措施。

  四是重视业务安全教育。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多媒体、LED屏等开展业务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养成安全使用电子银行产品的习惯,增强客户防欺诈能力;及时转发上级行的风险提示,并结合本行实际编发风险提示,提醒营业网点和客户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电子银行进行诈骗。

来源:
作者:徐海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