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融资对接签约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1日至22日,在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市金融办、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宁波保监局协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农业局、市商务委支持的2018年宁波市融资对接会上,工行宁波市分行签约55个项目,总融资规模超百亿元。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在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扎实做好融资支持和全面金融服务。一是紧跟宁波建设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战略,在融资模式上,注重以创新的思路推动债券承销、资产交易、金融租赁等非信贷融资工具满足项目需求,特别是积极探索分组银团、结构化银团、国内银团保理等创新银团分销方式,千方百计拓宽资金渠道。在服务模式上,持续优化项目的受理审批流程和信贷评审方式,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项目开展预评审,提高效率。二是着力服务小微企业,围绕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实打实投入资源,实现审批下放、授权充分、责任明确、权责匹配的工作机制,并继续切块规模,减费让利。同时,新推网上小额贷款的“结算贷”、“余值贷”、“税务贷”等新产品,更全面服务好小微企业。三是抢抓宁波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力争年内先进制造业贷款增长10%。同时,借助工行总行引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参与科创企业投融资业务科技风险评估的东风,加大科创企业服务力度;发挥新入选发改委贴息合作银行优势,积极支持工业技改项目,帮助制造企业获得贴息项目资格。抢抓宁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通过搭建多元应用场景,全面参与示范商圈等建设。运用“融e购”、“工银聚”等新型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品质的金融服务。四是对接宁波企业梯队培育工程和“凤凰行动”计划,为行业龙头企业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管家式”服务,并开展产融结合试点。对行业骨干、高成长培育企业,借助工行总行平台,与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等创新合作,提供股权融资等业务,为实体经济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源头活水。
    据悉,本次融资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密切金融机构与企业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沟通合作机制。目前,工行宁波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贷款余额已达2515亿元,位居宁波全市金融机构前茅。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