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大行工匠”彰显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20

 前几年,一部《大国工匠》的纪录片让“工匠精神”鲜活呈现。自73日山西分行“大行工匠”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以来,聆听、品读6位来自全省工行系统不同岗位员工的先进事迹,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劳动的价值、奋斗的意义。

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精益求精、追求每一个细节都执行到位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这6位同志先进事迹的一个共同特征,我感觉就是:任劳任怨、拼命苦干,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翻开他们的故事,劳动光荣是他们精神的底色,苦干实干是他们成功的“捷径”,脚踏实地的奋斗贯穿他们工作、生活的始终。他们的先进事迹将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新时期愿景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工商银行迈向高质量发展,呼唤大量的高素质劳动者。在这样的背景下,奋斗也成为我们这一代工商银行员工的工作、生活方式。因为,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相信工商银行美好的未来将由我们自己来创造。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业绩,才能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只有奋斗,才能不断增强成就感、自豪感、获得感,在创造工商银行美好未来的过程中感受幸福。

奋斗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使命。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惟以奋斗为帆,工商银行这艘巨型金融航船才能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