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李雪飞和她的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18-08-07

 李雪飞和她的幸福家园

——农行鞍山铁东供销城支行

农行鞍山铁东支行  刘钊  

 

我们热忱对待客户,我们信任和尊重他人,我们追求卓越的成就与贡献,我们注重速度和灵活性,我们靠团队达到共同目标。”这是世界最大的信息科技公司----惠普公司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也是农行鞍山铁东供销城支行坚持奉行的家园文化。正是凭借着这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供销城支行管理团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将供销城支行建设成为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园

一、用关怀融化员工的心

2017年11月,李雪飞同志接任供销城支行负责人一职,面对着员工年龄结构偏大、精神涣散的状态,她没有焦急的布置任务,而是让自己焦急的心稳定下来,和每一名员工谈心,唠家常,听他们对自己工作的所感所想,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倾听个别员工在家庭和生活的重压下的负面情绪,了解每名员工的思想动态。针对供销城支行地处偏僻,上班时间早的问题,她积极与炊事员协调,开设了早餐。寒冷的冬天清晨,外面零下十几度的天气,行内一杯热腾腾的豆浆、一个个热乎乎的包子,温暖了员工们的身体,也融化了他们的心,员工们开始把她当成“自己人”,说话不再拘谨,每次晨会,他们都积极发言。

为了活跃工作气氛,在总结和布置完工作之余,李雪飞常常给员工讲一些小笑话,让大家开怀大笑,愉悦身心,让充满繁重而紧张的一天工作从笑声中开始,员工们不再消极怠工、不再事不关己、不再推延推诿,看见他们每天给客户的一张张笑脸,李雪飞心里暗自给自己鼓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已经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以后要让供销城支行员工的生活更加精彩!”

二、用细节牵动员工的情

面对着这些努力的员工,面对着这样一支奋进团结的团队,李雪飞也变得更加感恩,她熟知每个员工的生日,并且会在员工生日时候,私下给他们订一个蛋糕,用手机发送一个生日祝福,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惊喜。作为网点的负责人,李雪飞细心地在除夕夜给员工们发拜年红包,并且给每名员工的子女发一个大大的红包,这虽是一件小事,但员工们却十分感动。她常常说:“这就是企业的感恩文化,我感恩每一名员工,感谢他们对工作的辛苦付出,而他们也会感恩我对他们的爱。”

马克思曾经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中“奋斗”与工作奋斗的员工们绽放了他们最大的生命色彩,每一张照片都是他们最美最有魅力的真实写照。在2018年铁东支行的新春茶话会上,李雪飞播放了用工作期间以手机为每名员工拍摄的照片而编辑成一个视频短片,大家共同见证了供销城支行员工平日里专心致志的工作面貌,播放结束后,受到在场观众的掌声喝彩。

    三、用文化力激发员工的生产力

企业文化要转化成“文化力”,怎样激发员工的“文化力”从而转化成生产力呢?李雪飞针对员工不爱在大堂营销、不会营销的心理,通过合理调整弹性制柜员,每周要求一名柜员弹出在大堂营销,并且要求大堂的一切业务办理都以该柜员为主。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员工们开始抓紧学习业务,一时间,支行里学习氛围浓厚,工作闲暇之余再也看不见唠闲磕、看手机的员工,取而代之的是向大堂经理、客户经理虚心请教怎样克服不敢营销的不良心态和优化产品的营销方式、营销话术,这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水平,更提高了支行的营销能力。

2018年“春天行动”,供销城支行全员上岗,无一人请假休息,每个人都积极工作,忘却疲惫,面对着员工一路小跑办业务的脚步,倾听着员工因过度宣讲产品嘶哑的嗓音,李雪飞被深深的感动着。在“春天行动”中,大家发现往往“节日效应”能让营销额倍增,于是在今年的情人节上,供销城支行全员策划开展了“情人结、情人节”活动,邀请客户经理贺红的女儿和柜员马慧茹的女儿充当自愿者,现场编制“旺福节”小金豆产品,仅活动当天,就成功销售28个小金豆。

2018年是供销城脱胎换骨的一年,支行各项业务实现井喷式的发展,员工思想的转变使李雪飞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成为了她“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动力,作为团队的领头人,她要做到更大更强。仅上半年时间,李雪飞揽收存款7000万,农银保险期缴单笔35万,理财产品3000万,推荐信用卡50张。

供销城支行的进步同时也影响着周边的客户,他们从不得不来办业务,慢慢变成没事进来坐坐,唠唠利率,讲讲理财,问问黄金价格走向,每一名走进来的客户即使他们不办理业务,员工们也会耐心解答。冬天,支行为他们准备滚烫的红枣水;夏天,支行为他们端上一杯冰冰的矿泉水。现在,客户爱来了,员工也从中尝到了甜头,优秀的客户资源后面是巨大的经济效益,员工们得到了真实的回报,更调动了其主观能动性,也深深的验证了那句话“效益能创造奇迹”。

四、用“小制度”挽救“大生命”

李雪飞任职支行负责人期间,曾发生了一件事,让员工更加的信任她、依赖她。支行员工金旭,因常年患病,不能久站和久坐,李雪飞就根据其身体状况安排做节假日主管一职。2018年3月的一天,向来守时的金旭却迟迟未到岗交接,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李雪飞的警觉。

金旭独身一人、无父无母,平日里李雪飞经常对其家访,时刻关注他的动向,面对着他未请假不上班的情况,李雪飞感到十分困惑。为了不让每名员工发生潜在的危险,李雪飞立即与支行副主任王佳春赶到金旭家中,但房门紧关无人应答,李雪飞没有片刻犹豫,紧急联系金旭的哥哥(他的唯一监护人)前来确认家中状况,待其哥哥赶到,开门进屋时候,一股浓重的煤气味道扑面而来,金旭已昏迷在床,三人见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开窗通风,这才挽回了他的生命。事后,金旭十分感谢支行对他的关注,回到工作岗位后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来回报这份关爱,也正是这份关爱让供销城支行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团结、更加温暖!

2018年的夏天,高温不断袭来,天气闷热使人心浮气躁,为了稳定大家的情绪,李雪飞自费买来金银花、菊花、枸杞等中草药,为大家熬制降火汤药,这小小的举动又一次融化了员工们的心。大家都笑着说:“这花草茶可有用了,一喝就不心热浮躁,就能踏实的工作了!”但李雪飞心里清楚,这花草茶或许有一定的作用,但真正意义上给他们力量的是供销城支行这个幸福和谐的家园。现在,做为供销城支行的负责人,李雪飞也为拥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来源:原创
作者:刘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