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很抓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四风”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09-30
    今年以来,为扎实开展改进机关作风活动,解决机关中一些“赖、散、拖、虚”等问题,景德镇分行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四风”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以高目标保障活动高起点。该行提出把整治“四风”问题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柔在一起抓紧抓实,突出“转变作风树形象,提高效率促发展”主题,切实解决机关干部员工队伍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办事效率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大力提升本部“管理、支撑、统筹、保障和服务”五大职能,推动全行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在工作方案中,该行特别提出全体机关干部员工在思想观念要有明显转变,把思想建设摆在机关工作首位,坚持与时俱进整治“四风”问题,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促进管理干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和思想方法,以改革创新、扎实有为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全行发展。
     二、以抓重点保障活动有深度。在整个活动中,该行整体安排了三个阶段的工作。一是学习讨论,对照剖析;二是落实整改,全面提高;三是检查总结,组织考评。在所有三个阶段,都突出要求本部员工完成剖析材料,剖析材料必须对照检查如下问题:一是贯彻上级决议、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不求实效,满足于开会布置、转发文件、下达任务、泛泛要求;二是工作韧劲不足,遇有困难精神不振,“最后一公里”缺失,抓落实、抓过程、抓结果欠缺;三是作风“慵懒散浮拖”,冗员较多,人浮于事,部门之间之间扯皮推诿、协调困难,部室内部员工之间拈轻怕重、滴水不过界;四是服务一线不到位,衙门作风,有的被网点称为微信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一线功夫不够,下基层指手划脚多,帮网点解决问题少;五是急功近利思想重,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用劲不够,总指望投机取巧、多出彩少出力;六是对担当和争先精神不强的干部疏、堵结合的有效制度缺乏,正向激励机制不健全,反向惩处不严;七是公务接待因讲场面、好面子放松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存有“变通”思维,费用管理等方面列支不实问题。因此,整个活动既突出了重点,也击中要害。
     三、以严要求确保工作做到位。为保障抓机关作风建设促整治“四风”工作落地,市行成立了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对全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以上率下。要求全行上下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大事来抓。要求各部门“一把手”以上率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好作风建设督导职能;二是广泛宣传,典型引路。市行网讯开设“整治四风、改进作风”活动专栏,要求机关各部门挖掘并大力宣传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市行公开记委书记信箱为监督信箱,接受全行员工监督,员工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和个人并及时督促改进提高;四是统筹兼顾,注重结合。一是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要求党员同志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抵制“四风”,推动机关作风好转;二是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求相关人员紧紧围绕“转变作风树形象,提高效率促发展”主题,在工作效率上实现新突破、在精神面貌上实现大转变、在行为作风上实现新提升。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方丽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