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根据沧州市银监分局的统一部署,10月1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在全辖迅速拉开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序幕,以“三及时”的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及时动员,精心筹备。该行成立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本次活动开展,围绕“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就是维护银行声誉”的宣传主题,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对辖内各基层行前期筹备、活动安排、总结评价等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及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各基层行成立相应组织、细化活动方案,为各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宣传活动提供了依据。
    及时宣传,营造氛围。为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该行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一是利用网点平台开展宣传。各网点充分利用营业厅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用语,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客户等候排队时间,在营业厅液晶电视上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开辟活动专区,摆放各种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开设“金融知识服务窗口”,专人解答客户业务咨询,宣传基础金融知识。二是组建宣传小分队。各基层行抽调4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金融服务宣传小分队,与当前开展的“进社入企”活动相结合,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商圈、进市场、进农家、进学校”的五进活动,为广大群众宣传贷款、存款、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以及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和应对策略,有效增强了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三是与“便民通”流动服务站相结合,利用人社局给辖内收缴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利时机,让宣讲员进行面对面宣讲基本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等各方面知识,提高大家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四是增设“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区”。在宣传服务期间,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现有资源,灵活合理地设立“教育区”,配备充足的金融知识普及读物及宣传页,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咨询和解答。五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分期向广大客户系列宣传金融知识,扩大受众面。并与当地人社局合作在该局楼前大电子显示屏滚动式、不间断的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片。
及时总结,提升服务质量。该行采取边宣传、边总结,要求各基层行从实际工作中找问题、找差距,把此次活动与规范化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宣传帮助广大客户增加金融知识,也使该行在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