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宽容也是一种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18
    “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是农业银行客户服务理念,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那么简单。服务是老生常谈复杂话题 ,有时,宽容忍让也是一种服务!
    一日,笔者亲眼目睹某网点发生一件事:一位老年女客户到网点取款,发现银行卡内存款额少了,不问青红皂白指责银行。柜员帮他查明细,告诉她有两笔钱是在ATM机上取走的。客户不信坚持说没有取,没人知道她密码,态度坚决,很激动!吵吵闹闹,骂骂咧咧,说她把钱存入银行,钱少了银行就应该负责,还要报案等等。大堂人员怎么耐心解释都无济于事,银行在非常忙碌情况下为她调阅好长时间录像,最后证明是他女儿支取的。客户像泄了气皮球,一句致歉感谢话没说,扬长而去。这件事员工觉得憋气上火,当我诉苦!其实,我很理解窗口柜员,他们整天忙得抬不起头,连上厕所功夫都没有,面对形形色色不同水准素质客户服务,真不是容易!但理解归理解,可我还是要说几句心里话、公道话,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觉得,我们平常不总说客户是上帝吗,那么上帝打个喷嚏,发点火,臣民不得受着。总说客户是我们衣食父母,就算父母冤枉孩子打骂几句还能怎的?这时候就需要宽容克制,决不能火上浇油扩大事态,也体现员工素质和银行形象!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服务是这个道理,人生也如此。
    当年,韩信遭受胯下之侮辱,后来成为一代名将,成就一番事业;刘邦能忍受韩信傲慢拜其为大将军,打败项羽成就一番霸业;周瑜被诸葛亮三气而死。这就是肚量大小区别,古今中外类似例子不少。所以,该忍则忍,小不忍则乱大谋。对银行来说,宽容就是服务,服务就是营销,营销就是发展。
   日常工作生活中,跟同志、朋友、亲属家人等关系,也需要大肚能容,笑口常开,各种关系友好融洽,单位团结,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十分重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予人方便,与己方便,让我们拥抱宽容吧!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