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安顺分行认真做好三农和金融扶贫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工行安顺分行紧扣“大扶贫”主题,积极完善金融扶贫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和扶贫领域金融服务的战略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升级,明确重点扶贫领域,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在“抓大、抓小、抓新、抓优”中拓展发展空间,利用信贷投向和综合化金融服务,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普惠金融工作的推动,持续提升三农和扶贫金融服务质效,助力精准扶贫。

  该行成立了由行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辖金融扶贫各项工作,统筹协调行内各项资源,做好扶贫领域资金支持、产品服务和渠道建设。

  另外,该行根据《关于调整涉农、金融扶贫等普惠金融业务职能归属的通知》(工银发[2017]144号)要求,认真做好职能调整工作。强化内外部的沟通协调,确保涉农和扶贫数据报送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认真履行职责,督促和指导全辖各县支行、城区重点支行扎实做好三农和扶贫金融服务工作。

  为确保在三农和金融扶贫服务上做出成效,该行突出重点扶贫领域,重点支持贫困地区水利、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优质项目。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中相对薄弱群体的支持,努力实现“两增两控”目标。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