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共产党员的胸怀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28
  他俩都是30多年党龄老党员,都是从农行清原支行中层干部岗位退下来的,现在成为普通党员职工。他们没有感人壮举和惊天伟业,有的是默默无闻的真诚与奉献。在县行“用人荒”时期,能够为行分忧,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选择到乡下、到农村最需要地方工作,关键时刻,体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先进本色和爱岗敬业情怀,他们是史汝军,夏广淼。
  史汝军,52岁,党龄32年。今年5月份从县行中层干部岗位退居二线。6月份,县行找他谈话,想让他到大苏河分理处临时负责3个月,以解燃眉之急。当时,史汝军妻子犯了严重腰脱,上有80多岁老母需要照顾,可他二话没说,答应了。
  在大苏河和英额门分理处工作97天里,他内抓管理,外拓营销,取得显著成绩。他认真规范整理党建和安全保卫等卷宗资料,组织员工大清扫,美化环境,及时维修卫生间和脏水井。在做好大堂服务,开好晨夕会,组织正常营业同时,深入走访平岭后、杨家店、长沙屯、三十道河等11个村屯和惠农服务点,开展云闪付、信用卡、掌银重点产品宣传营销活动,联动营销存款100多万元。
  夏广淼,56岁,党龄33年。今年9月25日到英额门任柜员。此前,他借调新宾搞基建刚回到三农中心工作不久,行长找打谈话,他克服了很多困难,也是二话没说。
谁都知道,夏广淼做信贷,当主任,搞基建多年,就是没有做过内勤工作,做柜员对他来说是“拿鸭子上架!”,是迎难而上,还是找理由退缩,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夏经受住了考验!
 “哎,老夏,你会干柜员吗?”熟悉他的人见了就问。
 “不会干就学呗!银行这点业务,只要任学肯干,没啥做不了的”老夏认真地说。
  老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要求柜员一天最低做11笔业务,他用“一指禅”,抢着干做到20多笔,他认真劲像小学生。由于英额门镇是夏广淼家乡,且在这个分理处工作多年,熟人客户多,见了面都很热情,许多客户都喜欢找他咨询办业务,为分理处聚拢了不少人气。
  其实,分理处很多工作老夏表现得都很积极主动,为新来的主任分忧解难,体现了一名党员责任与担当。前不久,分理处暖气跑水,他主动采取措施处理,外出找人维修,及时解决了问题。他还多次为网点下乡营销服务对接乡村干部,积极宣讲金融知识,营销农行产品,表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