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全力做好社保卡代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5
        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领域的IC卡,而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更是一项公益性和社会服务项目。为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发放进度,方便人民群众享受社会保障和金融服务,促进金融服务民生,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保卡代发工作。 
       深耕经营,践行责任。接到社会保障卡代发工作之后,该行积极走访相关部门,表明工行有能力、有决心做好社会保障卡的代发工作。在全行工作大会上重点布置有关社会保障卡工作,传达江西省社会保障厅与省行联合签署的有关社保卡文件精神,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行全力配合,精密合作,做好社会保障卡代发这一民生工程。 
        积极宣传,打造品牌。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包括发放宣传折页、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网点海报宣传,网点工作人员对于前来办理社保卡启用业务的客户耐心讲解社保卡相关业务,对于年长客户特意叮嘱他们要妥善保管好社保卡和密码,如遇问题可以随时来电咨询或来网点办理。网点设立社保卡领用专柜,优先办理社保卡领用、启用以及挂失等相关业务。网点还安排客服经理、客户经理上门到单位进行社保卡相关业务知识宣讲,举办知识讲座,为广大客户答疑解惑,同时宣传工行的节节高、大额存单、结构性理财等产品,提升客户的粘性,扩大工行在合作单位的影响力。 
      上门服务,彰显品质。由于代发的社保卡主要集中在企事业单位、行政单位和部分重点乡镇部门,该行对重点单位实行上门启用,由技术保障人员、业务主管、业务经办人员和客户经理组成外派团队,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统筹安排,上单位、下乡镇,全力服务社保卡代发工作。对于部分年长、身体不便的客户群体,践行特事特办原则,先进行登记,再安排人员统一上门核实,同时组建应急团队,因时制宜,根据客户的需求,对于急需要启用的客户立刻处理,确保客户能够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享受社保卡各项金融、民生服务。 
       持续长久,服务社会。中国社会保障卡的发行,是利国利民的国家大计,做好社会保障卡的代发工作任重而道远,也是该行大力发展“大零售”业务、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该行将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工行价值观,做好持续服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添砖加瓦,给人民群众交上一幅满意的答卷。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