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感恩农行

发布时间:2018-11-05
    哇,“四高”没了!我高兴得差点蹦起来,真不敢相信自己老眼昏花,可定神一看,千真万确!
   原来一年前,单位组织在县区医院体检查出我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高“四高”,今年去抚顺美年大健康体检结果正常了,不是医院检查不准,而是我采用了“治疗秘诀”。
这里首先要庆幸自己一年多坚持和努力,更要感谢一年一度的职工体检,是农行让我们及时发现病情,及时采取措施,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才有精气神,更好地工作。如果没有农行体检,“四高”发现就不可能这样及时。说实话,我也不可能每年掏腰包一千来元自费体检,大家也不一定做到。那么,只有等到身体有了异样感觉再到医院检查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前些年,我年轻时候,对身体就不太重视,总觉得职工体检没啥用,不如给发点钱物来得实惠。可是现在看来“此言差矣!”,已步入中老年员工的我觉得职工体检越来越重要,意义重大,非常必要!职工体检,体现了农行对员工的尊重和重视,体现了企业文化精神与内涵,体现了党委对基层关怀和温暖!
2015年体检发现“三高”,医嘱提示:低脂低盐低糖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等。当时我身体没有感觉,也没有家族史,全当“耳旁风”,一点没在意。
2017年秋体检发现“四高”,在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基础上又多了个尿酸高,指标恶化有发展蔓延之势。因为我身边有好几个同事朋友患痛风,让我领教了痛风的厉害!这才引起我高度重视,必须悬崖勒马,紧急“刹车”。
   经过寻医问药,我所采取“治疗秘诀”很简单,就六个字“节食、运动、减肥”,即管住嘴,迈开腿。饮食方面每顿饭量只吃六七分饱,荤性少吃,基本以吃素为主,戒烟限酒,绝不像从前那样胡吃海塞,撑个贼死!运动上每天坚持散步有氧运动1-2万步,周末休息登山或打乒乓球,保持足够运动量。“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三个月后体重由原来170减到155减掉15斤。2018年初,我自费到县医院体检化验,结果指标有了明显改善!此后,我信心满满地坚持了下去,没曾想今天检查结果这么好,出乎意料!
感谢体检,感恩农行,其实要感恩农行地方还很多。由此联想到我们整天在环境优美,条件优越的大楼里办公,令人羡慕!穿有行服,吃有食堂,住有公寓,行有通勤车,让我们省钱省力又方便!带薪休年假,培训娱乐等活动,让我们缓释压力心情愉悦!冬有取暖费,夏有降温费,冻不着热不着。健康有体检,患病有医保,困难有帮扶,身心健康有保障。必不可少的“五险一金”,数额不低的退休金待遇有保障。
总而言之,横竖比起来,农行大国企一些待遇和保障我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作为农行员工应该深感骄傲和自豪!并将此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心怀感恩,拼搏进取,回报农行,奉献社会,共创美好明天!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