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措并措全面提升 内控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和全面落实全分行“内控提升”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支撑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根据上级行内控评价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全分行范围内开展了内控评价工作。
      强化领导,实责任据悉,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内控管理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内控评价制度,该行成立了由市分行行长担任组长,市分行各部门为成员的内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辖内各级机构必须由分管副行长担任联系人,市行各部室落实一位业务骨干担任联系人,并明确了联系人的工作职责,并在各阶段工作中多次组织召开联络员碰头会,为推进此次评价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行动,高效运行此次内控评价分为自查和抽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要求各部门和各支行按照过程评价测试表中的内容进行自查,抽查阶段该行按照省分行统一部署对辖内部分机构开展抽查。为进一步提升抽查质量,在检查过程中,该行法律与合规部充分调取和分析非现场数据的基础上,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并及时对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避免重复工作和走弯路,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严肃问责,标本兼治。此次内控评价抽查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立足标本兼治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和根源,从源头遏制违规行为,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实施时间,严肃落实问责。同时加强了培训教育力度,通过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员工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的法律培训教育,定期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签订“合规承诺书” ,增强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意识,坚守法律底线、不踩制度红线、不触及政策高压线,营造了良好内控文化氛围。
 
来源:
作者:章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