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创新为突破倾力支持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8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紧紧围绕地方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加大对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创新为突破,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一、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由于小企业普遍缺乏有效的抵押担保资产,很多小企业的经营场所以租赁或承包等形式取得,自己没有产权,无法成为抵押资产;同时生产设备也很简单,可用于银行抵押的有效资产十分缺乏。但这些小企业却有着极强的融资需求,为此,该行创新了多种金融产品,如国内保理业务、订单融资、发票融资等,较好地帮助了企业加速资金周转,加快生产步伐,提高产出收益。
    二、建立限时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于每一笔小企业融资业务,自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营销成功并受理客户业务起,该行都安排专人跟踪和督导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并协助客户经理解决业务流程所有的问题,确保业务流程畅通,保证业务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而及时满足客户资金燃眉之急,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三、发扬科技力量,提高业务效率。依托工行强大科技优势,积极主动向小企业推荐功能强大、方便快捷的企业网上银行,工资批量代扣、网贷通等金融服务,帮助小企业客户降低财务成本及人工费用,从而为其减轻经营压力。
    四、对辖内重点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予以重点关注,尤其是服务民生的企业,优先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融资需求的予以资金倾斜。
五、密切关注工业、商贸集群、科技园入驻的企业,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十二五”规划发展方向的潜力企业、高科技企业,予以特别扶持和重点倾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