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进一步开展假币浓度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假币浓度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坚决杜绝假币流入、流出银行机构的现象,工行新余分行于近日起再次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加强现金全额清分工作管理,全面提升市场流动中人民币票面质量,实现假币在该行“假币零容忍”的工作目标活动,为有效压降全辖的假币浓度奠定了基础。
    一、统一思想认识。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部室要组织召开一次专项假币浓度治理的工作会议,将压降假币浓度的重要性传导到所辖现金业务从业人员,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假币浓度的专项治理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杜绝假币在银行的流入、流出,上下同心、形成合力,把压降假币浓度工作当作当前现金业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确保抓出成效。
    二、强化技能培训。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部室要切实加强对现金业务人员反假防伪的技能培训,组建所辖喜好钻研反假货币知识的现金业务骨干队伍、负责所辖反假防伪的业务指导、培训、宣传工作,同时、采取形式多样、经常性、常态化的反假防伪技能培训、宣传,保证现金业务人员均能快速持证上岗,有效提升全辖现金业务人员整体反假防伪的业务技能。
    三、加大清分力度。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部室要充分运用现有清分设备,加强对现金业务的清分管理,严格制度流程操作,并针对假币浓度现状、增设小面额专职清分岗、负责对现金小面额的专项清理,提升清分质量,确保对假币的有效睹截,努力压降假币浓度,同时、相关专业要加快与现金清分外包公司的业务洽谈工作,力争实现现金清分外包业务早日运转。
    四、注重考核奖惩。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加大对压降假币浓度目标的管理,严格现金清分的流程操作,实行假币浓度压降目标的指标考核,切实保证全辖现金清分人民币全假抓假率达到100%,变造和挖补假币抓假率达到99%以上,同时按照《假币奖惩考核办法》明确的各项要求,对全辖压降假币浓度目标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奖先罚后,确保压降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