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江西赣州定南支行积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和赣市银监部门有关规定。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定南支行积极开展“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组织学习宣传,制定工作措施,提升了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全体职工深刻了解开展“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职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反腐正风、扫黑除恶的意识。该行成立了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 
      强化宣传。按照省政法委、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要求,该行结合实际,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列出任务清单及制定工作措施。.做好网点阵地宣传。我行在辖内营业网点设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尤其对反洗钱和反对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动员所有员工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投诉举报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生活的安定与和谐。开展户外宣传。在挂点村河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广东群众进行了讲解扫黑除恶及反洗钱、反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了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全面排查。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有关要求,该行对全体职工是否参与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在对全行职工开展的“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和摸排中,未发现黑恶势力。 
       抓好落实。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置黑恶势力线索举报箱,广泛收集有关线索,及时报告上级行及公安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与监管部门沟通,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形成全行上下一盘棋、整体作战的工作模式,完善信访机制,化解社会矛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全面落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正面宣传,严控金融风险,积极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