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协调对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银企对账工作是银企双方加强互相监督、维护结算纪律、防范案件事故发生、确保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的一项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为有效防范客户账户发生资金结算风险,保证银企资金安全,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行加强对公司客户对账管理工作,将银企对账作为银行在日常会计核算工作中完善内控体系、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通过积极引导客户对账、力推电子对账方式、及时维护客户信息、全面优化对账频次、强化对账考核管理等五项举措,做好银企对账管理工作。
   提前部署、专人负责。支行近期召开对账专题会议,将全行客户分户到组,明确到管户经理,由管户经理负责通知督促客户配合前台对账,将对账工作纳入季度考核,每日晨会汇报对账进度,确保对账工作的时效性。
制定目标,分步实行。支行对账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将客户按照以往对账配合度分层,计划通过全面通知、逐一督促及重点突破三个方面实现季度对账率100%;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客户前往我行柜面核对账务,对未及时对账客户再次逐一提醒,对配合度不高客户采用上门服务方式进行扫尾,力求提前完成对账工作。
积极宣传、提高认知。充分利用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及我行上门服务的机会,向客户宣传对账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客户完成对账,对配合度不高及低效客户沟通销户事宜,有效提高客户对对账工作的配合度,减轻下一步对账压力。
  支行通过落实措施开展情况,积极执行,为以后完成对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
作者:李华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