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回头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严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工行沧州分行结合本区域入冬后气候寒冷和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运用环境。
    该行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总、省行相关规章制度及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制定检查方案,重点对机房、档案室、监控中心和现金营运中心及各支行、网点现金区、自助银行加钞间的火灾隐患、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入口等重要区域内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支行、网点办公区域内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栓进行查看,已配置的消防栓能否正常出水压力是否正常、灭火器配置是否合理到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核实和登记造册。
    在检查过程中,该行检查组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的检查;二是认真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保修和监测,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始终完好有效;三是明确责任,做好本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此外,该行针对冬季天气寒冷的特点,通过微信及融e联群发通知,提醒辖内各各分支机构员工认真做好班后“六关工作”即关门、关窗、关空调、关计算机、关饮水机、关取暧器,从源头上有效防堵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为岁末各项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