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东光支行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7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认真学习总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时代工商银行党的建设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标杆网点“智慧创新谋发展,基层党建启新篇”先进经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一、跟上新时代大步伐。首先加快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践行,做到基本制度、基本资料、基本能力、信息化一应俱全,完善各种资料台账,分类清楚、内容详实。在支部工作流程标准化方面,规范支部议事程序,做到工作任务清晰、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流程畅通,管理有序,行之有效。
    二、不断激发支部活力。运用新型媒介,增加组织活动仪式感和“场景化”,增强时代感和感染力。对标学习“互联网+党建”的探索之路,发挥青年员工的思考与活力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热情和活力积极创新提升。新型自媒体作为新时代的媒介,兼具互动性、及时性、多样性的综合优势,其本身又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将其应用于党建工作,打破线下集中学习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成为收效颇佳的创新之举。
三、发挥标杆带头作用。支部党员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面对任务,面对指标,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做好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在重点任务落实中,以岗位职责优先为权重进行分配,实行“快、准、狠”的方法,做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与支行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围绕经营发展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用党建引领发展、保障发展、助推发展,使党建真正成为增强支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