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借力“瓷博会”实现获客模式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29
      第15届国际陶瓷博览会于2018年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举办,在会议期间景德镇分行为为做好此次博览会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实现新形式下市场获客,该行从组织筹备、方案制定、企业对接等方面精心筹划、全面部署,积极配合“瓷博会”主办方开展会前各项筹备工作,并举办“绑卡有礼”“融e购优惠券大放送”等优惠活动,得到会议主办方和广大参观者的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份,邀请172位持有工行卡客户绑定“云闪付”、微信及支付宝,并与相关支行合作成功营销并激活商户聚合支付45户,后续将继续为广大商户提供“商户赢”,“快易贷”等契合客户现实需求的金融服务。
        一、做好现场组织,保障宣传效果。为有效提升“瓷博会”现场活动效果,充分达到宣传推广、现场获客的目的,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博览会领导工作小组进行统一部署,由分管行领导现场布置做好展会现场展品的摆放、人员分工等各项组织工作。及时将商户提供的展品根据展台的空间摆出各种造型,吸引观众目光,并安排人员现场引导。同时外拓营销小组将“支付满20立减”活动宣传页以及活动展架海报摆放在会场合作商户展台,扩大体验活动的宣传。并做好商户的培训指导工作,要求商户现场工作人员提前了解活动内容、熟悉业务流程,先行体验;另外安排工作人员到商户展台现场进行巡场指导,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二、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为全力推广此次活动,该行电子银行部在会议开展前提前制作活动海报、易拉宝、宣传折页、H5等宣传素材,并要求全行青年员工在融e联、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活动素材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同时该行在全市所有营业网点大厅醒目位置放置活动易拉宝,并要求客户经理及大堂经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全行广大客户积极参与活动。
        三、有效提升客户现场体验。为让广大客户现场参与活动得到更好的体验,该行一是在会展前积极联系“融e购”参加优惠活动商户,协助其完善活动首页建设,将合适商品得到更好展现;二是在宣传折页及海报中均添加“领券一选购一下单一查阅订单一确认收货”完整的操作指南,让客户在使用“融e购”app过程中得到更周到的消费体验。
        四、强化部门间“协同作用”。在“瓷博会”现场,该行电子银行部、信用卡中心与相关支行开展密切配合,积极组织“瓷博会”服务小组成员在活动现场分发活动宣传折页、指导商户下载“商户之家”app等不间断营销宣传工作。吸引来自全球各地参会游客参与“融e购”优惠活动并邀请广大参展商加入“融e购”平台并办理“聚合支付”业务,进而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下一步,该行将紧密强化“银行+政府+商户”三方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国际化、多元化优势,通过提供基础结算产品体系、高端融资产品体系、贸易金融产品体系、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等全方位多元化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海内外企业开展金融结算、洽谈项目架起“鹊桥”,并为“瓷博会”组织方提供长期金融支持、信息咨询等服务,助力“博览会”综合服务更加完善,成为景德镇市对外开放的新名片。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