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打造“陶溪川”互联网金融创意商业街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29
        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是中国首座以陶瓷文化为主体的一站式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体验创意园区。景德镇分行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开展多渠道营销工作,全力打造“陶溪川”商业一条街。通过优质的支付融资产品赢得了新型市场,以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优良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第一批成功营销82户“千禧一代”大学生创业商户办理“聚合支付”业务并快速投入使用。
       一、高度重视,组团走访。该行高度重视商户收单业务,对于线上“聚合支付”业务提出了长远发展规划。为确保“陶溪川”商业一条街项目首单营销成功,并取得良好收单效果,该行分管行长亲自带队进行上门营销,同时充分调配周边支行人力物力资源进行强化保障。项目达成前,建行聚合支付、第三方支付公司一直在积极争揽,并投入大量资源。随后基于该行不懈努力,在测试阶段、正式投产过程中高效的工作效率和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最终选由工行合作,并与商业街主管成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二、锁定目标客户,快速开展跑“码”圈地。根据“陶溪川”商业圈特点,该行启动以部室为单位,分片区承包制,有目标的组织开展全员联动营销活动,利用业余时间深化走出去、进市场找商户、抢客户的营销理念,对“陶溪川”商业街以及营区外周边商户逐户进行“扫街式”商户营销,快速跑“码”圈地,让更多的商户了解使用我行的扫码支付业务,力将“聚合支付”业务打造成为人人皆知、人人会用、人人爱用的收付款渠道,真正占领新型陶瓷市场。
窗体顶端
        三、做好“全码式”商户服务。该行在强化营销的同时坚持做好商户的回访制度,从商户的拓展、送码上门、下载安装“商户之家”app到扫码结算,每位商户至少回访三到五次,并指定服务小组每周定期进行回访。对商户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都及时解决并上报,提高了商户的服务体验。分行为各行商户配备的礼品及费用,通过开展各种商户活动推介工行金融产品,加大对商户的营销力度,提高资金的沉淀,增强客户粘性,提高商户活跃度。 
        四、加大活动投入力度,实现活客新突破。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域商户活动影响力,该行及时投入相应费用开展 “爱购陶溪川”专项营销活动,如“满20元立减”,“绑卡有礼”“扫码有红包”等。从而在快速提升商户使用积极性的同时,有效增强客户绑卡并使用的热情,进而实现“商户+客户”双向有效获客、活客与黏客。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强化二维码支付场景化建设,以搭建消费场景为核心,以互联网化营销为依托,将场景由餐饮、购物、外卖等传统领域延伸至合作单位食堂、出租车、大中型农贸市场等更多小额、高频场景中,从而实现新型场景获客的新突破,并力求构建“线上+线下”渠道双轮驱动的新格局。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