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深入推进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12-29
景德镇分行深入推进“八大领域+2”业务运营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充分揭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实质风险,坚决遏制关键风险及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上升势头,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治理成效,为实现全年案件和风险事件管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组织推动到位。该行高度重视“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专项检查工作,根据上级行的精神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该行行长为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案件风险防控的具体部署,明确各部门、基层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部门自查、“上查下”重点检查、整改问责和总结报告4个阶段,统筹推进此项工作。 
二、检查揭示到位。针对此项治理涉及的风险点较多,复杂程度较高,该行突出重点,盯紧要害,聚焦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以识别重大风险和隐患为导向,充分揭示风险突出的重点板块和关键环节控制中的重大缺陷和重要风险隐患,认真查实、确认关键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组织并有效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特别是一些隐藏的还没有彻底释放出来、具有较大破坏性的风险。 
三、整改处罚到位。该行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要求,强化约束,严肃纪律,组织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检查过后同领域发生案件或重大风险事件的,除对责任人加重处理外,一并追究检查人员的责任;对自查阶段未查出,上级行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加重处罚。对各部门、支行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且未造成损失的,可减轻或免于处罚;对检查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 
四、总结改进到位。该行要求各部门、基层行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发现问题数量和性质、整改措施制定、问责落实结果等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对暂未整改和问责未到位的问题说明原因,市行限期督导整改到位;制定、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巩固“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专项治理成果。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支行在检查期间发现的典型问题、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要及时专题报送市行检查领导小组。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