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生命不能重来

发布时间:2019-01-30
       种种迹象表明,近年来,银行已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重要目标。商业银行不断发生违法违规案件,尤其是一些大案、要案,金额巨大,情节恶劣,给银行的信誉和社会形象带来了不利影响,同时银行机构对操作风险的识别与控制能力不能适应业务发展需要的问题突显出来。
      因此我觉得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执行力必须坚决果断,业务流程必须熟练掌握,风险防范必须牢记心中。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防范案件风险之目的工作当中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看到有很多案例中都是由于不好的习惯,未随手关闭安全门,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才造就了这一惨案的发生。有章不循,违规操作,检查不细,无数案件、事故、教训,都反应出不执行规章制度,才导致一不法分子有机会钻空子,从而给自身生命安全,企业资金安全,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产物,而是在经历过许许多多实际工作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我们才有保护自已的权益和维护广大客户的权益能力。
      其次,在容易引发案件的环节多家注意。在我们平时工作中有些环节很容易引发案件,如业务处理“一手清”现象;印、证、钱管理;交接班;有价单证、重要空白凭证的使用和保管等等。
      最后,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在日常工作中,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勇于劝阻,必要的时候检举,将案件发生的可能降低到最低限度。这样做,不是对同事的背叛,是在令其悬崖勒马,是在救其于危困。
 
作者:羊彩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