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注重细节管理提升过程管理效率

发布时间:2019-02-11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在员工日常行为管理中,从重视员工思想感受入手,在严格制度的基础上,“以人为本,宽严相济”,既注重员工的正常行为,又重视员工的细小言行,大事上从严要求,小事上松弛有度,创新出特有的员工管理新路子。   
一是从小事入手。防微杜渐通过加强管理,促使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在安排员工进行拓展业务的同时,教育员工要合规营销,以我行业务产品的优势去赢得客户。要求全体员工要把政治思想修养作为持久的自觉行为,自觉提升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按照制度要求。按照内控管理制度的要求,按时召开员工异常行为分析会议,强化对员工异常行为的管理。在分析会上,支行案防领导小组对所有员工的思想动态、言谈举止、行为表现等进行重新审视,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流程排查和疏理,从而防止出现以经验和感觉判断员工行为的现象,提升了排查效果。   
三是观察员工言行。支行领导通过对员工正常与异常行为的对比,分析出员工的思想动向,以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方法。如果某位员工言行有悖于正常行为时,支行领导就会安排人员或亲自与员工交谈,以了解员工内心的真实想法,帮助员工克服困难,振作精神,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四是落实人文关怀。在业务管理与风险控制上,把风险降到最低。员工处理业务,所面临的风险点交叉存在,从保护员工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教育并要求员工必须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办理,坚决严禁员工逆流程操作。凡是发现员工违规操作,都将严惩不怠,以维护内控管理制度的严肃性,让员工引以为戒,以后不再犯同样或类似的错误。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