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部署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8
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监管工作重点,为扎实贯彻落实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精神,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该行深刻认识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的重要工作。各支行、市分行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到发动到位、传导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坚持质量,务求实效。该行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对照《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年度工作方案》内容和银监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掌握2019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八个方面22个要点内容。二是加强过程控制,提高整治执行力。及时梳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即查即改,整改完善,主动发现,主动处置。三是全面开展评估,强化责任追究。按照“上追两级、双线问责”的要求,严厉问责。按照“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评估的质量,严禁走过场。
    专业分工,牵头协作。该行以专业职责进行分解、对口落实分工、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各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开展专业条线的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各项工作。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实行支行、部室中心“一把手”负责制,指定本支行、本部室中心工作联系人,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
加强沟通,做好配合。该行积极与属地银监部门沟通,主动汇报,在认真做好本行评估工作的同时,重视属地银监部门的监管评估工作,并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对银监部门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按时落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