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宁支行“劳动者港湾”:温暖服务的金融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27
      从海宁郭店农贸市场免费冰柜开始,海宁市区也陆续有好心人和单位主动添置冰柜,方便环卫工人、外卖兄弟以及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消暑纳凉。建设美好社会,需凝心聚力,共享担当,作为国有大行的建设银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入行动纲领,融入日常点滴,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工作。
      建行海宁支行各网点积极相应“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工作,在网点添置各类需求品,满足户外劳动者、特殊人群和弱势群体的需求,给他们送清凉,温暖这些需要被关心和尊重的群体。一杯爱心茶送给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一阵清凉送给烈日下的快递员小哥,一间卫生间开放给急需的你我他。“劳动者港湾”更像是一个桥梁,连接着建行与普通大众,让他们走进来了解我们,也让我们走出去温暖他们。
      “劳动者港湾”:户外工作者歇脚的港湾。7、8月份的午后正是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候,马路上穿着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还在打扫马路,清理人行道上的落叶以及垃圾,然后踩着人力三轮车把垃圾运输到集中处理点,有时候热了、累了只能坐在树荫下乘个凉或者到商店门口稍微蹭点空调。快递小哥骑着送货小三轮走街串巷地送货,一包包一箱箱的货物搬进搬出,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流,脖子上挂一块毛巾,简单地擦拭一下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还有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戴着小红帽,指挥着非机动车道上的秩序,组织着打扫公交车站的卫生。趁着网点中午稍微空闲的时间,将这些户外劳动者请进来,坐下来歇歇脚、纳纳凉,同时也可以宣传下金融知识、防电信诈骗等。渴了有水可以免费饮用,困了可以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想上会儿网我们有免费的无线网络,休息好了才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此外,网点还准备了医药箱、充电区、饮水机、休息座椅等,欢迎户外工作的劳动者进来休息。“劳动者港湾”好比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户外工作者在炎炎夏日里带来的一片清凉。
      “劳动者港湾”:特殊人群温暖的港湾。海宁海昌路支行周围是一片老社区,很多客户是爷爷奶奶辈,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他们总是会坚持来存水电费,补登下看看退休工资打进来没有,网点门口有两个台阶,遇到年纪大的,工作人员都会上前去搀扶,有些大人推着婴儿车进来,我们也会引导他们走无障碍通道,帮他们开门。
      有爱的驿站,无碍的服务。建行“劳动者港湾”不仅仅成为了一种幸福的注解,让新时代金融服务充满了幸福的味道,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了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一个文明标签。
 
来源:
作者:朱晓燕 朱闵涛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