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系统硬管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信息安全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0
新春佳节期间是业务发展的旺季时节,如何确保业务旺季银行业务系统安全、自助设备故障安全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工行沧州分行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提出要在保障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做好设备正常运行,从谨防病毒侵袭入手,着力维护银行利益,保障客户利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防范信息安全风险事件。
一、夯实责任。该行针对新春佳节临近,从保障客户利益和旺季营销出发,及时保障如何保护好设备,防止病毒危害,并根据总行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落实好牵头部门和业务部门及各分支行的信息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开展信息安全检查和科技风风险评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及时排查信息系统高风险环节,最大程度利用自动化手段,提升信息安全检查的工作效率;
二、强化管理。该行要求员工不要轻易访问点击陌生的网站,要到正规网站浏览或下载文件;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及时下载安装操作系统和系统中应用软件的漏洞补丁程序,阻止各类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入侵操作系统。同时加强对第三方软件的安装使用要严格管理,禁止使用非授权软件,对必须使用的第三方软件要保证及时更新。
三、严格管控。该行进一步加大对各单位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的督促检查,不断提升辖内业务部门、各分支行、营业网点风险共担的意识,确保每一名员工的信息安全合规理念不断强化;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线下数据流出途径、批量信息交换渠道、信息及信息系统访问授权以及与第三方关联信息交互等防护措施的落实并定期开展监控检查。
四、精细维护。该行要求全行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调整理念,以服务促管理,注重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以提供安全管理专业的服务为出发点,平衡好安全管理和工作效率的关系,既注重执行制度要求的严肃性,又重视技术工作的可操作性,积极促进管理流程和安全制度的优化。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