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用爱唱响四季赞歌——记2018建行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建设历程

发布时间:2019-02-22
        2018年,建行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属嘉兴市银行业首家,同时在桐乡市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桐乡支行旨在将“劳动者港湾”作为我行重要的服务品牌向社会推广,体现了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的大行情怀和担当。
        桐乡支行从人民群众中而来,心怀感恩和敬畏的情怀,以迅速而坚定的行动,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过去的一年里,桐乡支行12家网点都配备了相应设施,并对外开放,将“温暖港湾”的服务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个角落。
         夏劳动者港湾正式成立  7月30日,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正式启航。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沈丽萍接受了桐乡电视台采访,为积极响应浙江之声“爱心一杯水”公益项目,沈行长亲自张贴海报,并向炎炎夏日里辛苦劳动的保洁员送上矿泉水和饮品,指引他们到支行营业部大厅内的“劳动者港湾”处休息。

        城市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怕烟尘,正是因为对于洁净后市民的清爽有着一份期许。所以他们接过手里的扫帚,从浓浓夜色里,扫出一个又一个橘红的黎明;他们不怕汗渍,是因为他对于扫过后城市的干净有着一份憧憬。所以他奔忙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汗水浇灌着对工作的坚守。他们给城市送去温暖,桐乡支行理应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方便他们,将大建行的善建者行执行落地。
        春·港湾温情润物细无声  桐乡支行营业网点内“劳动者港湾”已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使用的服务设施。根据每个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差异,还特地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现在,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就可到桐乡支行所有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便利。

        新互联网时代,外卖、快递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据统计,全国外卖、快递从业总人数超过1000万人。早班外卖小哥要在5点起床,一个月大概要配送超过1500个订单。炎炎烈日外卖小哥送来冰爽解暑的水果;寒冬腊月外卖小哥送来热气腾腾的餐食……住住他们自已常常因为配送时间不固定,赶上送餐时间又顾不上吃饭,饭凉了也没地方加热。桐乡庆丰北路来来往往的快递、外卖小哥很多,庆北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成为他停靠休息之所。好的口碑使得这里劳动者港湾的名气越来越响,产生的社会反响也越来越广,就如同这春雨般润物细无声。
        秋·收获满满,道不完的感人故事  截止2018年12月底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APP下载量为13771户。 2019年初,桐乡营业部“劳动者港湾”入选全省“劳动者港湾”样板候选网点,精心打造了“爱心驿站”、“特殊人群信息服务站”、“英语角”、“公共教育窗口”等特色服务品牌。桐乡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与桐乡市共青团团委、东兴街道庆丰社区、桐乡市交警大队城东中队单位多方携手共建,在原有开放服务资源的基础上,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和模式打造的劳动者港湾示范点。为全面推动“三大战略”奠定社会基础。

        在如河流般纵横交错的长街小巷中,每位出租车司机都是“城市摆渡人”。清晨,他们用引擎声唤醒沉睡的城市;深夜,他们用车灯照亮晚归人回家的路。车轮疾驰、昼夜不息,阅尽城市众生相。以车为伴,大量时间奔跑在路上,是他们的工作常态。由于常年在路上,“如厕难”是困扰出租车司机的一大问题,为此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敢多喝水,生怕要“方便”的时候太不方便。“劳动者港湾”,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洗手间及休憩场所等服务。我们桐乡支行网点的员工表示:“善建者行,为司机师傅和其他劳动者提供方便,正是建行细化落实发展服务大众理念的体现”。
        冬·送福劳动者,传递建行情  1月29日上午,桐乡支行工会组织员工送福字、赠春联活动。并向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送上新春祝福,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此次活动是桐乡支行推进“劳动者港湾”另一惠民举措,接地气地将劳动者与银行间的距离拉近,为“温暖港湾”的推进彰显出人文共享精神。

 
  2019,让我们与幸福同行。每个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过,为此应该把这份温柔传递下去。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助力“劳动者港湾”的发展,让这里不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只要来到桐乡支行劳动者港湾,就如同回到了家。让劳动者充分感受到,这里就像家一样,这个“家”既是员工之家,也是劳动者之家。
 
来源:
作者:张冬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