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夯实管理基础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02-26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以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工作基础,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该行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加强党的建设来推动和保证经营管理工作的圆满完成,用完成经营管理工作的效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形成了抓党建促转型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一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分行制定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做好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三是继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抓好中心组学习,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党员慰问帮扶,严格发展党员,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
狠抓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行党总支始终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狠抓责任主体,全面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问题,大胆管理、敢于问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真正保护干部、管好干部。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从小事小节抓起,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提醒和纠正;问题严重的,采取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约谈函询等手段,确保形成震慑。三是落实巡视整改,促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对上级行巡视发现的问题,归纳整理并分解落实,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持续教育,通报行内行外处理违规违纪案例,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发挥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震慑力,以巡视整改促从严治党,以从严治党促从严治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这反映了我们党对党员管理工作的认识正不断深化要求也不断提高。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合格、本领过硬、作风顽强、充分体现先进性的党员队伍是全行经营发展的必然选择。一是开展党课培训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行规行纪学习教育深化年”教育活动、“坚持科学发展,我为党旗增光彩”主题实践活动及落实分行“找一个问题、改一个问题”(简称“一问一改”)三项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三是积极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四是组织学习了分行警示教育大会,包括管理干部、客户经理、一线柜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参加,增强了全行员工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意识,强化了遵章守纪、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等情况。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长期以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行党建工作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严格落实分行党建党建工作清单,围绕全行发展和人文关怀搞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一是主持召开了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解疑释惑、诚恳沟通,架起了党总支与青年党员干部员工交流的桥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坚持开展职工查体、送生日蛋糕等工作,保持员工身心健康;深化职工之家和职工食堂建设,员工归属感显著增强。三是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4人次,开展专项扶贫帮困12人次,及时将支行党总支对老同志、困难群众的关心送到每个人的心坎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