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北环支行:“三位一体”抓党建 聚合力促经营

发布时间:2019-02-2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北环支行坚持以“同业争第一,系统上位次”为目标,以加快经营方式转变和经营结构调整为抓手,通过逐步将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经营转型和企业服务文化“三位一体”融入基层党建,推动全行综合服务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一、强本固基,建一线战斗堡垒
该行以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为要点,党总支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查摆问题,督导干部成员认真落实廉政要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先锋岗及党员结对创优等活动形式,全辖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苦练技能,业务攻坚靠前指挥,难点硬点带头攻关,着力以政治理论素养及业务经营本领的不断提升,建立一支能战能胜的先锋队伍。
二、创新求变,探转型创优新路
该行党总支将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客户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党建特色工作的切入点,在市场竞争中,狠抓营销、服务与管理。首先,不断实施业务转型创新工程,将营销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应网点与部室,责任落实到人,以新产品抢占市场,让老产品发挥新作用。其次,做优基层服务工作,强化员工规范管理,切实以一线员工娴熟的操作技能、标准的行为用语及自助设备的高效便捷,推进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稳步提升。  
三、文化深植,扬凝聚合力风帆
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工程,该行不断改进组织生活形式,针对基层员工关心的支行发展、队伍建设、员工福利等方面开展“进言献策”活动,并就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定措施,找方法,切实完成相应问题的整改落实及反馈。另外,以节假日为载体,通过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增进员工情感,共创和谐范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