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党建文明村 助农金融梦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8年,总行提出“金融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围绕这三大战略,建行嘉善支行积极开展新形势下转型。不忘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绿色经济的初心,运用金融的力量,守护好这一方绿水青山,服务好当地百姓。
  全面签约文明村
  为推广浙江省建行创新产品,加快全国文明单位与全国文明村镇的结对共建,推动建行系统文明和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2018年10月中旬,省分行制定了《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文明助家贷”个人贷款服务方案(施行)》。收到通知后,嘉善支行积极行动,由支行一把手牵头组织推进,分管行长召开网点行长和客户经理会议,明确走访营销要求,各网点迅速开展行动。截至11月30日,嘉善建行已与大云镇曹家村、干窑镇干窑村、西塘镇翠南村等13家省级文明村进行党建共建对接,提前完成与辖内所有文明村的合作签约工作。
  村银共筑乡风文明
  嘉善支行充分发挥“党建+文明村”共建 ,将党建引领促发展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通过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的良性互动,推进文明共建,形成互动互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建行结对共建与各文明村展开深入交流合作。特别是2018年年底的时候,泗洲支行和慈山支行更是受邀参加了其结对共建文明村所开展的有生有色的村晚活动,网点为村民发放建行相关宣传资料,向村民介绍建行普惠金融产品,对建行产品进行讲解,与村民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并邀请村民前往网点体验,气氛相当活跃,不但加深了村民对建行的认识,更提升了村民对建行和建行员工的好感。
  助力普惠乡村金融
  嘉善支行与文明村进行结对共建,看中的就是这些村的环境建设、管理秩序,文化氛围等优势,尤其是在村规民约等制约下,村民的信用相对可靠。支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与文明村共进步、共发展。支行业务部门和网点走进“文明村”进行普惠金融宣讲,介绍建行创新推出的普惠产品 “文明助农贷”个人信用贷款,满足全国文明村镇农户及家庭生产经营、消费的融资需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2018年底,嘉善建行西塘支行已成功发放2笔“文明助农贷”,共计金额30万元。
  落实助推惠民便民
  为解决农村百姓需求痛点,助力农户美好生活,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履行大行责任,立足乡镇这片蓝海市场,推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在2018年累计拓展“裕农通”服务点38个,累计发卡130张,成为嘉兴分行第一个完成发卡任务的支行,截止2018年末时点存款达到了58.84万元,嘉善支行持也将续为各个乡镇提供更理想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张懿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