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安保工作助力平安金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8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围绕稳健发展的工作思路,在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着力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将“制度建设、思想教育、责任落实”等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助力平安金融建设工作,在全行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安保氛围。
    一、严格执行,让制度成为习惯。制度在于执行,该行加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检查以及整改督导等制度的有效管理,突出前后台部门的互动,在构建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化管理体系的过程中,加强培养员工的主动防范意识和制度执行意识,让各类安全保卫制度成为工作的“必然相伴”,让制度成为一种习惯,以此切实提高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管理水平。
    二、常抓不懈,让思想铭刻于心。安全在于防范,该行主动加强对人的管理,合规操作、遵章守纪等做到逢会必讲。同时,为了促使员工意识到自我思想强化的重要性,一方面年内组织开展多次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绷紧“合规”之弦;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员工聆听主题讲座,召开新员工座谈等方式,让员工的安全合规意识铭刻于心。思想教育工作的常抓不懈保证了安全保卫思想能够有效灌输到每一位员工。
三、责任落实,筑好最后一道防线。责任落实的意义在于筑好安全保卫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该行每年与部门、网点再到员工层层签订责任状,目的是要该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人。每一个岗位的人员负责做好本职工作,部门网点内部之间互相配合,部门与网点之间互相支持,共同抓好此项工作。对于违规操作等出现风险点的,则是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第一时间给予通报批评或违规积分等处罚,起到“悬崖勒马”与教育全员的作用,确保最后一道防线的坚固。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