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积极做好“两会”及“3·15”期间声誉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每年“两会”及“3·15”期间为舆情高发期,媒体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民生问题尤为关注。泰和县支行始终高度重视声誉风险及舆情管理工作,主动做好与当地邮政公司的沟通,邮银协同,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扎实开展专项声誉风险排查
支行对各类客户投诉可能引发声誉风险的因素、近期的信访事件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近期新闻媒体报道、网络舆情显示出的声誉风险、业务发展、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群体性事件、案件等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面临监管部门处罚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网点宣传标语存在的问题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六个方面开展了自查。
  (二)切实做好舆情监测及处置工作
  支行执行7×24小时舆情监测机制,切实做好辖内媒体舆情的监测及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微信群敏感信息每日“零报告”。除做好日常舆情监测外,尤其应关注以下两类舆情:一是微博、微信、论坛等社交类媒体、自媒体舆情;二是对各大门户网站的地方频道、金融曝光台、消费者权益保护类栏目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媒体舆情;三是对新闻媒体上的服务投诉类舆情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三)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处理及网点服务工作
支行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切实提升客户投诉处理及时率和满意度,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及时化解客户不满,防止投诉升级为舆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