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雷锋团之行有感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11号,市行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场所是沈阳军区的雷锋团。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营区,对军队生活充满了好奇,对我们这次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在雷锋团的这两天,给我带来收获的有很多,其中感触最深有两点,一是更加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精髓,二是获得了勇气,找到了自信。

活动第一天,我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观看了雷锋纪录片,听了雷锋团第25任班长毕万昌做的激情澎湃的报告,也观看了一部爱国纪录片甲午甲午,听着讲解员讲着雷锋生前一暮暮发生的真实故事,看着那栩栩如生的充满故事的照片,仿佛真的感受到雷锋班长就在我们身边,语重心长的向我们述说做人最简单的道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如今,科技发展神速,机器电子产品充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之间的沟通变得匮乏减少,人情惨淡,人与人之间也变得越加的冷漠,新闻中的负面报道也越来越多,找回雷锋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当我们谈论着摔倒老人没人扶的时候,如果是你,你会伸出那爱心之手吗?当我们聊着公交车上看见扒手没人理会的时候,如果是你,你会管那一脚所谓的“闲事”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现代人的心里了吧,虽然很多道理我们都明白,但行动就跟不上道理了,雷锋老班长则言行一致,他怎么说的就怎么做到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在浩瀚的宇宙之中,人显得是那么的渺小,但雷锋老班长却是渺小中的伟大,他的精神觉悟鼓舞着一代代的中国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无私奉献,贡献自己身上的那一点点阳光,相信就不会再有令人愤慨的事,社会也会变得健康安宁。

另一个值得一提就是第二天参加的拓展训练,其中有一个项目是爬到十米高的地方,脚踩在一个刚能装下自己脚的圆盘上,然后慢慢的站起来,没有任何扶的地方,最后跳向远方抓住横杆。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平时自己在高处向下看腿都会发抖,何况爬那么高还没有护栏,开始真的很想放弃,但是看到同伴们一个个都那么勇敢的挑战自己,感觉不上很不好意思,于是硬着头皮做了。在向上爬的过程中,自己的眼睛全程都向上看着,在爬到最高处的时候,一只脚踩在了圆盘上,另一只脚却怎么也上不去,眼睛仍然不敢向下看,一只看着远方,在保持着一只脚在上,一只脚在下蹲着的姿势好久,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的两难境地好久,心里做了好多的思想斗争,那一刻真的特别想哭,但就算哭也解决不了这种境况,既然下不来,就勇敢的尝试将另一只脚也踩在上面,试了几次终于成功了,双脚都可以蹲在那个圆盘上了,然后慢慢的伸开双臂,尝试着慢慢的站起来,柱子抖的很厉害,但我还是站了起来,在站起来的那一刹那,真的感觉自己高大了好多,内心充满了勇气和力量,感觉突破自我原来是这么的美妙,我想我会永远记住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我感觉人的力量真是无限大的,只要想做,就什么都能做到,只要有勇气,有信念,有全力以赴,不顾一切的闯劲,站在高出,周围空空荡荡,在微风的吹拂下,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压力全部都烟消云散,又重新找到了那个乐观积极向上的自己,那个对什么都充满自信没有怀疑的自己。

通过这两天的活动,使我更好的调整了态度,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对工作都充满热忱和激情,不再抱怨,不再怀疑,重新做回了原来那个积极乐观,充满自信的自己,希望能让自己这点点阳光给他人温暖的同时也能照亮自己。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