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突出”推进智能网点转型改造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加快传统网点转型升级改造,景德镇分行以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手段,全面启动了智能网点优化改造工程,通过引进智能机具和优化功能布局,真正实现网点的智能化和轻型化。通过网点转型不断推动内部服务管理机制、服务模式、业务流程的改革创新,提升网点的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在推进网点转型进程中,主要突出四个方面优化措施。        
    一是加快数字化网点建设,突出智能化。该行近年来在智能服务模式逐步成熟的基础上,不断加快推进网点智能化改造步伐。重点打造“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区和电子银行服务区”,按照“先机具、后人工”的服务原则,进一步强化ATM、CRS等传统自助机具,借助新技术和智能化功能机具的布放,通过对存量网点功能机具进行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网点智能化水平,优化客户体验。    
    二是动线设计优化,突出高效化。通过功能分区,将立式智能服务机具、平板式智能服务机具进行集中整合,并按照功能区域实施划分,立式智能服务区弧形造型将原厅堂现金高柜实施遮挡。助力网点“去高柜”,加快实现网点业务的无纸化,持续降低柜面作业流程。让以往要在窗口排队办理的开立借记卡、激活信用卡、购买理财产品、密码重置、打印账单等业务,通过“智能柜台”进行快速搞定,“安全、高效、便捷”的网点服务受到客户称赞。        
     三是高柜优化改造,突出互动化。利用原有高柜窗口位置,将原有长期处于“关窗”状态的现金高柜进行优化,依次改造为“O2O融e购体验区、公共教育区、便民服务区”等设施,有效强化广大客户的现场体验与互动。      
      四是布局升级契合多元化需求,突出舒适化。在对网点进行网点转型改造升级过程中,充分考虑客户在网点现场办理金融服务过程中的舒适度。通过换装休闲沙发、加装互联网电视、咖啡机等措施不断优化客户到店体验效果。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子渠道基于成本低、效率高、数据支持等优势对物理网点服务形成巨大的替代效应,网点转型升级成为趋势。下一步,该行所有网点将逐步完成全行综合性、智能型网点的升级改造,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