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持续发力“银校通”校园场景获客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全面抢抓“春季开学季”校园场景获客营销,景德镇分行提前发力,各部门与支行强化配合,积极走进校园参加各学校组织开展的职工大会、专题推介会等活动,强力拓展校园场景建设,全面加大“银校通”业务旺季推进力度。
        提前行动,及早部署推动。为有效应对该市建设银行等同业银行在银校场景建设中的不断发展,该行以行领导为组长的“银校通”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将“银校通”业务作为深化银校合作、创新场景建设、扩大“获客”途径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各部室、支行根据总省行要求制定落地方案,并且对于各支行辖内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进行服务,牵头保证服务进度的快速推进;同时,由网络金融、机构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等部门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不断协助各支行网点采取外出营销与送教上门的方式,全力保障“银校通”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造势,整体联动。该行领导充分利用工商银行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多次带领专业服务团队多次走访市教育局等单位开展批量营销工作,并对重点营销对象及时开展上门推介宣传,向学校领导和财务人员现场讲解“银校通”的功能和优势,并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加以扩大宣传范,多方吸引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眼球”,取得了较好效果。在加大外部宣传营销的同时,该行提前筹划,在各学校春季开学前夕,督促各支行及时做好对目标客户的签约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跟进落实,尽早实施上线测试体验,通过环环相扣,实现无缝对接。
        提升服务,实现批量“获客”。一是要求各支行营销人员在春季开学前提前介入,一方面,加强网点人员对“银校通”缴费业务操作的升级流程培训如缴费渠道多样化、账单导入便携化、进行细致讲解;另一方面,增加各网点大堂人员力量,积极指导学生家长开通工行卡及电子银行并现场缴费,有效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二是各支行不断加大与各签约学校财务人员和班主任联系沟通,通过及时了解家长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时做好缴费疑难解答和业务操作指引,确保缴费业务顺利进行。
        开展活动,强化“体验式”营销。为全面抢抓春季开学“黄金期”,不断拓宽增量客户,提升工行“银校通”缴费活动市场竞争力,该行通过积极联系省行,在“银校通”缴费过程中积极添加“领红包,工银e缴费立减”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学生及家长在缴费过程中的体验效果,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客户对工行“银校通”缴费业务的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营销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智慧校园建设,打造基于工行“金融生态云”平台、涵盖校园财务智能管理和学生家长便捷缴费的智慧校园服务体系。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