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萍乡分行稳抓网金业务发展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09
     工行萍乡分行紧紧围绕2019年网金业务发展战略,抢抓一季度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市场拓客户,多渠道开展网金业务营销活动,增强服务创新创效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收到显著效果。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企业手机银行动户1169户,完成任务进度73.1%,排名全省第二,融e行移动端月均动户数66827户,完成任务进度81.9%,排名全省第五。
 
   一、根据省行下达的任务及时调整完善网金业务考核机制和计价政策,召开网金工作会议,对网金核心指标进行分析并开展工作部署。针对网金业务突出重点,加大融e行产品计价奖励力度,制定融E行营销竞赛方案,推出配套激励措施,推动各支行开展网金业务三个营销活动。一是到店交易适龄客户融e行产品渗透营销竞赛,到3月底,到店适龄客户融e行渗透率从2月底的9.6%提升到16.6%;二是精准营销融E行客户劳动竞赛,客户数据已通过EBM下发到各支行;三是全行员工码上赢营销融e行竞赛,全行已有109人参与码上赢营销融e行竞赛活动。
 
    二、在省内率先推出微信商户端营销活动,与老地方超市联合举办“微信工行卡支付享红包”营销活动,活动开展两期,参与人数达0.9万人次,产生150万交易额、2.4万笔交易、投入3.4万元红包;举办“春暖花开送红包”微信绑卡专题线上营销活动,通过微信绑卡支付1分钱领红包和邀请好友抽奖分享红包等方式参与此营销活动,该活动一期投入2万,一经发布即广泛传播,参与活动人数众多,与“萍乡美食”公众号合作举办第三届火锅节活动,使用微信绑工商银行卡消费支付买券获得现金红包返现,此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一键绑卡工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引导网点充分利用总省行活动资源力推广网金营销活动,将优惠活动积极推介给合适的客户,包括“短信余额变动提醒包年收费套餐专项推广活动”、“第三方支付绑卡促销活动”、“企业手机银行‘工迎新春’营销活动”、“支付宝约惠工行卡赠话费”、“微信绑卡随机立减和绑卡送券活动”“工银信使包年闹元宵开通赠话费营销活动”等。凭借H5、微信公众号、网站、户外大屏、楼梯视频、交通广播等宣传媒体,加大三融产品的宣传力度和频度,扩大产品影响力。
 
   四、 通过微信、邮件等多渠道通报到店适龄客户三融产品渗透率、一键绑卡任务日完成进度、全员码上赢营销融e行排名等数据,完成点评和宣传造势,为相关业务的发展提速增速。同时,加强与支行的沟通与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和支行网点上门等线下多渠道及时响应一线营销问题,为一线营销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提供有力的业务支撑。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