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铁岭开原老城分理处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挽回客户损失

发布时间:2019-04-24
    近日,一对神色慌张的老夫妻来到农行铁岭开原老城分理处,声称要将银行卡内六万元定期存款销户,并要办理转账业务。由于客户的定期子账户并没有到期,开户时间不长,于是经办柜员询问了客户汇款用途并对其进行防诈骗提示。此时客户支支吾吾,说是给在沈阳工作的孩子汇款,但是柜员发现收款卡号并不是沈阳号段的银行卡,更加觉得可疑。经过网点运营主管和大堂经理的一再询问,客户终于道出实情。原来当天早上,客户程老伯接到陌生号码来电,称程老伯儿子遇到点困难急需用钱,并且不方便和家里联系,让程老伯赶紧给儿子筹钱并汇到他账户上,对方还交代儿子的事不要告诉其他人,只要钱到位,问题都能解决。这时农行工作人员已经断定这是一起诈骗事件,经过多名工作人员的极力劝说,并帮助程老伯和儿子取得联系,程老伯才知道自己真的遇上诈骗了,其实儿子在外地生活工作一切正常,并没有遇到困难。
    事后,程老伯夫妇非常感谢农行工作人员,因为儿女都在外地,老两口靠务农为生,挣钱非常不容易,是农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保证了他们的资金安全。当天下午,程老伯为网点送来了锦旗,并给予农行“为民解难好银行,助人为乐真员工”的高度评价。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