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向客户普及假币知识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年来,随着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越发高明,伪造币、变造币大量充斥市场,很多不识假币的消费者深受其害。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于手持假币的客户,应及时按相关程序进行收缴。在网点日常经营中,可以看到很多客户因为不具备鉴别真假币的能力而屡屡上当受骗,辛辛苦苦挣得钱却因为收到假币而惨遭损失,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为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对假币的辨别能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提升邮储银行的对外形象,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在厅堂内组织微沙,由大堂经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真假币的辨别技巧,并将这样的微沙组织、召开形成常态化。在微沙组织过程中,大堂经理分别手持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的纸币,向客户讲解这些纸币的特点,从纸张质量、防伪线、印刷技术等方面向客户介绍人民币的防伪标识,让客户亲自看、亲手摸,有一个更为直观、立体的感受,加入互动的环节,通过向客户提问,分发小礼品,提升活动趣味性,增强客户参与感。
     据悉,此项微沙活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表示:“既能学到知识,还能拿到礼品,而且整个学习假币辨别的过程非常轻松、有趣,寓教于乐,这些技能也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掌握了辨别真假币的技巧,以后再也不怕收到假币了。”在活动组织期间,该支行所收到的假币数量确实有所下降,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下一步,石马镇支行还将继续向客户普及假币知识,让假币无所遁形。             
 
来源: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