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做好假币防范与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银行营业网点是切断假币非法流通的前沿阵地。为筑牢这堵屏障,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员工学习防假知识和防假技能,梳理和整改收缴薄弱环节,规范假人民币收缴程序,建立反假屏障,把做好假币收缴工作落实到了实处,为净化货币流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抓好反假培训,构筑人防屏障。营业网点一线临柜人员假币识别能力对堵截假币流通具有重要作用。为提高一线人员的识假技能,该行以业务培训为抓手,聘请专业人员对一线员工进行高层次、多角度培训,从而强化和提高了一线人员识假能力。
  二、强化监督检查,夯实堵截屏障。该行采取奖罚并举的措施,加大对假币收缴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不定期现场检查、调阅监控录像资料等方式,查看假币的收缴是否合规,从而规范了假币收缴流程。
  三、做好反假宣传,强化基础屏障。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反假意识,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反假宣传多次。组织职工走进校院、走向广场、走进社区进行一对一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假币的识别能力,为反假宣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做好机具管理,提供安全屏障。该行加强对反假机具设备定期保养、检修和维护工作,保证反假机具性能良好。通过机具鉴别、手眼审验、换人复核,使假币无任何流通市场。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