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从细节入手强化业务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近期,为防范业务风险,昌河支行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从业务培训,资质管理、风险教育等细节入手,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业务操作行为,确保业务安全运营,防范风险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处理能力。该行将业务培训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各项措施及时组织员工学习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使员工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操作规程和了解风险点、风险环节,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是加强双录管理。严格按照总行《个人金融专业产品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办法(2017年版)》(工银规章[2017]255号)要求,做好销售专区建设和理财产品录音录像工作。对自有产品及代销产品做到应录尽录、内容完整。同时规范双录话术,杜绝误导销售等不规范行为,落实好《风险评估》的录音录像工作。 
        三是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加强对信贷业务人员学习培训和相关工作环节的管理,提高作业监督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履职能力,严防贷款发放前和档案入库前的业务风险,确保放款前提条件得到有效落实,信贷业务档案资料完整、合规,各项作业监督考核指标达到管理要求。 
        四是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管理。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履行商业银行职能,通过提升营销人员对违规用卡将会产生重大危害的认识,带动营销人员主动宣传,让客户了解信用卡使用的最新规定,在合规的前提下进行消费。同时对该行现有的商户进行梳理,对房地产、中介等房产交易商户进行信用卡消费功能关闭,避免资金流向该领域。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