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政治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相融合

发布时间:2019-07-0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贯穿和体现在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全过程,强化政治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相融合、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细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完善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工商银行党支部工作手册》,加强基层党组织分类评级管理,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开展,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充分利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和辖内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和党支部战斗力。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纪律,注重从网点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特别是年度考核优良的优秀青年员工中发展党员,解决网点党员空白问题。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发挥网讯、党建微信群、微课堂、宣传栏、文化墙等阵地作用,宣传优秀经验,强化正面引导,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同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坚决抵制、坚决斗争。
强化从严执纪突出严字当头。将“日常提示、巡查监督、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照赖小民、林晓轩、李纯会等典型案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促纠警示震慑,坚决查处各种违犯党纪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反腐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