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青县支行扎实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保障支行人员、财产和业务运营安全,按照省分行《关于做好2019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沧州青县支行扎实部署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该行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成立了以支行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应急小分队,根据支行本部和辖区网点分布情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工作,早准备、早布防、早落实,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指挥和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做好应急保障物资、措施、力量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行安全度汛。
    二是突出重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针对支行和各网点所处地形特点,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办公营业场所、自助银行、自助设备,以及金库、档案室、配电室等重要部位以及楼(屋)顶、地下库(室)、排水、下水管等部位。检查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结合历史上本地汛情,找准防汛安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有效防范洪涝灾害可能对我行经营管理工作造成的损害。
三是完善预案,建立应急值班制度。为了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支行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汛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求各部门网点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及时准确掌握汛情、灾害信息,及时做出安排部署,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如发生汛期险情,在做好抢险救灾和员工救助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好营业网点的连续性运营,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一旦遭遇重大汛情要及时向支行综合管理部报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